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17:03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1-15

  在庚子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3日,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团拜会在北京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团拜会上致新春贺词,部党组成员李群、刘玉珠、张旭、王旭东、王晓峰,以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出席团拜会。 

  王蒙、高占祥、蔡武、艾青春、何光陈晓光、郑欣淼、常克仁、赵少华、励小捷、李洪峰、王文章、杨志今、丁伟、吴文学等文化和旅游系统老领导,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国家文物局、部各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代表、主要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同志、职工代表1200余人参加团拜会。 

  雒树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结果,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努力和付出。中央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表彰,文化文物领域的王蒙、秦怡、郭兰英、樊锦诗4名同志获得国家荣誉称号。在“最美奋斗者”评选中,12名文艺工作者和1个集体入选。部系统共有463位老同志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代表部党组,向长期以来为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在雒树刚提议下,到场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集体向大家鞠躬拜年,全场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雒树刚说,2019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一年。文化和旅游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有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服务大局工作出新出彩,助力精准脱贫作用有力发挥,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各领域业务工作亮点纷呈。 

  雒树刚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这一中心环节,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精彩文艺演出

  随后,迎春团拜会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学二胡艺术团、合唱团、舞蹈提高班、古筝班、中国煤矿文工团老年葫芦丝班的学员们和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民乐团一起带来了民乐、合唱、舞蹈等多个精彩节目;京剧《杨门女将》选段、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舞蹈《天路》、音乐串烧《盛世欢歌民族风》展示了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水准;最后,大合唱《向往》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团拜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团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