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5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1-17

  1月14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我局在职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雒树刚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长远发展,明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强调“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为新形势下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遵守我局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陈向红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按照雒部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的6点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老干部工作,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陈向红指出,同志们的发言准备充分、内容翔实,还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的建设的一个永恒的课题,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职责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顽强坚韧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 

  陈向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好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是开展主题教育积累的一条宝贵经验,班子成员要用好这条经验,抓好制度的遵守和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全局工作人员要将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老干部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珍惜服务老同志的机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三是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两者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一方面,要用真心真情、爱心孝心主动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努力提高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另一方面,要加强规范管理,教育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我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