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慰问送温情 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16:3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1-17

  为表达部党组对部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厚爱,离退休干部局在2020年元旦春节前夕,按照部领导指示要求和年初工作安排,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部党组的问候和温暖及时送到老同志身边。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局召开各司局协调会,制定周密细致的活动方案,全局动员,分工协作,局班子同志,各处室、各工作站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参与,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慰问效率和服务质量。 

  部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干部工作,亲自带头走访慰问,相关司局也积极参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今年共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284人,购买慰问品和发放慰问金共计约205万元,走访慰问工作圆满结束。比照往年,今年慰问工作体现出几个特点: 

  一、慰问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更广 

  一是部党组高度重视慰问工作,党组成员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慰问、看望部分老领导和德高望重的离休干部、老艺术家。雒树刚同志亲自看望了孙家正、贺敬之和刘毅三位老领导,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走访了10余位老领导和6位离休干部;二是专门起草了慰问信,准备好慰问金,安排交通车辆,协调相关司局和我局班子同志和各处、各站、各支部共同对离休干部、困难退休干部等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各司局领导带头对本司局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三是专门召开会议征求老同志对慰问品的采购意见,开展精细化服务。派专人到黑龙江选购有机大米、从北京选购优质面粉和进口牛奶分两批通过物流公司及销售商直送送到每一位老同志家中。 

  二、创新慰问模式,实现慰问和调研相结合 

  当前,住养老机构的部机关老同志逐年增多,不少老同志由于对养老机构缺乏了解而犹豫不决。为更精准地服务好这部分老同志,我们专门选取了住在养老机构的33位离退休老同志,上门走访。在慰问的同时,对所住养老院的规模性质、服务项目、设施环境、收费标准等进行摸底询查,收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入住老同志的生活感受和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有入住需求的老同志提供参考和依据。 

  三、慰问活动情暖人心,收到良好反响 

  一系列的慰问活动让老同志普遍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赞赏和感谢。慰问期间适逢原文化部社文司离休干部刘金绪同志百岁生日,张旭副部长在生日当天代表部党组为老人祝贺生日。得知老人是部机关目前健在的第一位百岁老人,旭副部长还特意送上了亲笔的对老人及其属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原文化部外联局离休干部宏力同志住在河北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对来慰问的工作人员说:“我住的这么远,以为今年不会来看我了,没想到你们依然记得我,这么远还来看我,太辛苦大家了,十分感谢党组织!感谢离退休干部局细致周到的工作。”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司82岁退休干部蔡贻谟对今年慰问品配送工作提出表扬说:“今年配送真是安排的太好了,我住五楼,没电梯,配送的小伙子服务态度很好,很有礼貌,还专门给我送上楼,让我签字验收。”还有不少老同志通过打电话、发微信,托家属转告等不同形式,对部党组的关怀和问候表达感激之情,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文化和旅游事业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欣欣向荣,越来越好。 

  我们将以这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创新思路,扎实工作,不断研究解决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党和国家各项惠老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