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疫情隔不断亲情 离退休干部局线上问候全体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0-07-09 13:24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7-09

  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部机关有关通知要求,老同志线下活动暂停,居家防护,在职同志实行弹性工作制,远程办公。疫情暂时影响了我局同志与老同志之间的直接接触,但隔不断我们之间的亲情。

  近日,为在疫情期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服务热情不减退,服务标准不降低,离退休干部局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在职同志联系老同志活动。局领导带头,全局全体在职同志分成7个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分别联系1000余位老同志,实现全覆盖,在特殊时期,在职同志与老同志隔离不隔亲情。在职同志转达了局党委的问候和关心,询问老同志个人健康状况、家人情况和存在的相关困难,提醒老同志在疫情期间注意防护、确保安全,同时询问有什么难处,对局里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局党委的关心,感谢同志们的问候,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会严格遵照局党委的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和家属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老同志们还对在职同志在疫情期间坚持工作表示敬意和祝福,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 

  我局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3月23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召开局长视频办公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工作站站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对这次联系活动进行总结,并逐项研究了老同志提出的比较突出的三大类13个具体问题,并决定:能立即答复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答复老同志;需要会商有关司局共同研究的,尽快协调落实并答复老同志;其他历史遗留问题等,耐心向老同志做好解释工作。 

  陈向红指出,老同志是这次疫情防控保护的重点,照顾好、服务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是部党组交给我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疫情期间,老同志长期习惯的线下活动暂停,并且长时间居家,这可能会导致部分老同志在心理和生活上出现诸多不适,从而影响生活质量。目前,虽然我们不能提供直接的线下服务,但我们与老同志之间的联系不能断,亲情不能断。通过这次全员联系活动,一方面,我们带去了组织上的关心和温暖,有助于疏解老同志的紧张情绪,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另一方面,我们还摸排、收集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为接下来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依据。请相关处室同志根据职责分工,尽快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反馈。全局同志在疫情期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要保持同老同志的紧密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高龄、独居、重病、住养老院等有特殊情况老同志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掌握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