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挥毫泼墨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7-09 13:40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7-0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心系武汉、心系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场举国参与的战役中,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书画学会积极响应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的号召,发挥老同志作用,传递正能量,受到老同志热烈响应,他们以“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用诗书画形式,创作了饱含情感的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向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致敬,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为恢复社会安宁不分昼夜、负重前行的工作者们致敬,向各地爱心人士和严于律己、安守家中的人们致敬!

    高占祥、艾青春、李洪峰等老领导,纷纷以爱研墨,提笔战斗,为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工作者们增士气、鼓斗志。

    91岁高龄多病的离休干部王莲芬同志,是从革命战争年代走过来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文艺战线的老兵。面对肆虐的疫情,她忧心万分、寝食难安,拿笔参战,用文字的力量援驰武汉,挥毫写下《中国必胜》《中国人的自豪》等书法作品,还用多彩的水墨描绘出了《山庄之春》《寒冬过去是春天》等国画作品。
    老干部书画学会的会员们积极参与,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自抗击疫情以来,学会共收到会员们的微信投稿作品120多幅,用艺术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自2月14日起,《文旅老干部之友》微信公众号每一期刊发其中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