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第三课题组召开微信动员会议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课题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13:58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7-09

   根据部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建研究课题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局牵头,部系统24家单位共同承担第三课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研究”。6月24日,第三课题组召开微信动员会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课题启动。第三课题组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唐晓刚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建课题研究第三课题组工作方案》。会上,4家子课题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按照部机关党委和第三课题组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子课题的研究工作。
  第三课题组领导小组组长,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总结发言。她指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对于解决党支部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具有重要作用。要从四个方面认真抓好课题研究。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遵循,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组织精干力量,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研究报告。二是克服困难,扎实开展调研。目前,北京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工作分工,按照工作进度要求,按时保质开展课题研究。三是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第三课题组成员单位有三个特点:数量多,共24家,占2020年部系统党建课题研究单位总数的三分之二;类型广,涵盖了机关和老干部、事业单位、国家文艺院团、文化和旅游企业等各种类型的单位;优势突出,各成员单位的党支部工作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独到之处。希望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各子课题组成员单位之间,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加强交流探讨,密切协作配合,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按时形成本单位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四是总结提炼,有效推动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部系统各类型单位的党支部工作都面临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在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坚持目标引领,注重结果导向,摸清本单位党支部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找准病灶,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对症下药,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有效推动部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她表示,离退休干部局作为第三课题组牵头单位,将努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积极为各成员单位的课题研究提供必要支持,做好服务工作,在课题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