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胡和平: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离退休干部的新春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2-10 11:46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2-10

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离退休干部的新春慰问信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部党组,向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经历了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经历了世界经济的严重衰退。面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战胜艰难险阻,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极大提振了全国人民的自豪感、凝聚力、自信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施一系列利当前、惠长远的政策举措,“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着力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复业,在提高艺术创作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市场培育监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各项基础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不懈奋斗,也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谨向离退休干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部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建设“一个工程,七大体系”,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推进文旅融合、努力实现创新发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希望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化和旅游工作,为“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发展改革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
                              胡和平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