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3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3-17

  3月10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纪委委员、副局长杨宏伟宣读了《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在职同志参加会议。 

      

  陈向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在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陈向红指出,离退休干部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工作方案》,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好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站位、端正导向,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真学实做、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昂扬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作了指导讲话,对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导动力;三是要纠偏导正,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端正态度,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好工学矛盾问题;四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与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保持一致;五是要明确工作实施计划,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六是第一指导组与离退休干部局要同心协力,共同推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