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第一场 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0:47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3-17

  3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知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主讲的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我局离退休党员、干部也分别收看了报告。

  陈理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怎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明生动的革命烈士事迹,深入浅出地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精彩解读。 

  收看完报告后,全局党员、干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次对广大老同志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好的辅导报告,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局同志在支部微信群纷纷发表观后感言。有的同志认为,百年大党,百年历史,百年风华。学习党史的过程,也是我们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营养,获取前行力量的过程。有的同志认为,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努力奋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作为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工作者,我们要慎终如始,不忘初心使命,在斗争中提高能力水平,在平凡的工作中建功立业。有的老同志表示,学习党史,主要一条是要坚持发扬革命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历过一段又一段艰难困苦的岁月,战胜了一个又一个严峻挑战和危机,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谱写了中华民族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有的老同志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己要在局党委和党支部的带领下,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自我鞭策并转化为行动,落实到退休生活之中,桑榆金辉发挥余热。 

  根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我局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第二、三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