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5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6日,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支部开展以“伟大复兴之路——雁栖湖红色党史教育”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参加。

  同志们首先来到金灯山英烈雕塑前,聆听金灯山战役故事。1948年5月,怀柔解放区地方武装配合主力部队攻打金灯山金灯寺据点,顽固的敌伪分子盘踞金灯山,利用险要山势进行顽抗,游击队员利用棉被加毛毡加水等作为掩体,迎着敌人的枪林弹雨英勇战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最终攻下金灯山据点。大家了解了金灯山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高尚精神。全体同志在金灯山英烈雕塑前,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 

  沿着金灯山拾阶而上,同志们重走“复兴之路”,情景式体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依次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五部分的内容。系统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是如何从失败与屈辱中破茧而出,实现大国崛起的历程,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史学习热情。活动中,同志们相互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致敬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砥砺奋进,扎实做好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