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联合机关党委召开《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7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4-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联合策划开展《红色文旅年华》——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访谈活动。4月22日,召开《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工作会,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程瑞山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杨宏伟主持,《红色文旅年华》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展示了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中国旅游报社制作的《红色文旅年华》样片,为后续采访方式和制作效果提供借鉴参考。杨宏伟同志介绍了工作筹备情况和办公厅关于《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新闻宣传方案。程瑞山同志强调《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认真对待,尤其是要发挥本单位的特色和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访谈质量,扩大宣传效果。 

  陈向红同志作动员讲话,为顺利开展《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的目的要求。《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是文化和旅游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课堂,部领导高度重视,先后2次批示要求抓好落实。访谈活动将从文化和旅游部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党员干部中遴选出100位代表,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进行访谈,全面呈现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发展变化,回顾奋进历程、总结发展经验,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动员我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嘱托,本次访谈还专门策划由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与访谈,听老党员讲亲身经历的历史、故事,学习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 

  她指出,《红色文旅年华》访谈活动启动以来,部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大力支持热情参与,做了大量严谨细致的具体工作,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报社作为录制单位,调集精兵强将全力配合。由于访谈活动覆盖面广、涉及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离退休干部局作为主办单位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工作进度安排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保质保量完成访谈活动。 

  她指出,为扩大《红色文旅年华》宣传影响,办公厅协助整合媒体宣传渠道,将在6月份推出首批访谈视频,届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政务新媒体平台,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旅游报社所属媒体平台将开设“红色文旅年华”专题播发视频、图文稿件,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文旅老干部之友”每期推送,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