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干部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4:33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6-01

  近日,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干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座谈交流、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和观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的心得体会。 

  第一党小组成员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学习党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我们所服务的广大离退休干部,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他们的革命经历是我们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这个独特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我局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二党小组成员在集体收看了第二场全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后认为,曲青山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些英雄的共同点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局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意识,努力提升为老同志服务的本领。
  第三党小组召开了党史学习线上座谈会。组员们纷纷表示,要带着对党的深情学习党史,真正把党的宝贵经验、创新理论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外化为为老同志服务的热情主动。要关注细节、注重细微之处,深入老同志中开展调研,真正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要向老同志学习,学习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
  第四党小组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开展座谈交流。由每位组员分段领读《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毛泽东同志重要论述”。大家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读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红船的重要时刻;从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读到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从建立新中国,读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再读到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组员们表示,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让大家一起按照历史脉络,真正沉下心来阅读和倾听,可以较快地学习和了解党史,并表示在工作之余要抓紧时间阅读党史书目,经常回顾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局党员、干部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学、深入学、全面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新时代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