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8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1-06-08

  6月2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关于印发<胡和平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和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陈向红指出,自今年2月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局党委带领全局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整体推进,分类指导,通过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老同志实际的系列活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初步成效。 

  陈向红强调,下一阶段局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胡和平同志在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针对前一阶段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集中学习力度,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按照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在总结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补足短板,综合施策,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老干部实际困难,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