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部2017年度公务员考录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7-02-14 10:33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17-02-14

    

  按照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要求,现将专业能力测试和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业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 

  1、时    间:2017223 

     专业能力测试  08:30-11:00(全体考生) 

  综合素质测试  11:00-12:00(全体考生) 

            13:00-17:00(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印尼语职位考生) 

  2、地    点:文化部机关309房间(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 

  3、考试形式:艺术司、文化市场司、公共文化司职位专业能力测试采取笔试方式。试题为主观性试题,题型为公文写作、案例分析、简答题、论述题等。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对外文化联络局外语类职位专业能力测试由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题型为中外文互译和外文写作,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口试形式为现场对给定材料进行口译和交流对话,考试时间为15分钟,满分为100分。此类职位按照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专业能力测试成绩。 

  4、考试范围:艺术司职位考试范围和内容为艺术政策、行政事务处理和公文写作等;文化市场司职位考试范围和内容为文化市场管理政策法规、行政事务处理及公文写作等;公共文化司职位考试内容和范围为公共文化政策、行政事务处理和公文写作等;对外文化联络局外语类职位考试内容涉及外交、外事和文化交流等。 

  二、面试 

  1、时间:2017224日下午1400开始。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须于当日下午13:30前报到,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候考室,面试开始前30分钟未报到人员视为自行放弃面试资格。 

  2、形式:结构化面试 

  3、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和最低分数(见附件) 

  三、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2)×50% + 面试成绩×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15%。其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的综合成绩=合成成绩×50% + 面试成绩×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15% 

  四、体检和考察 

  1、每个职位按11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达3:1及以上的,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比例低于3:1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合格分数线(75,方可进入体检、考察。我部将统一组织体检人选到国家公务员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我部承担,时间另行通知。 

  2、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我部将组成考察小组,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根据拟录用职位的要求,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五、放弃面试的处理 

  如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请于217日前告知我部并填写《放弃面试资格的说明》,否则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上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六、其他事项 

  1、请考生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2、请考生遵守考试时间,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开始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地点候考。面试前进行面试顺序抽签并签订保密承诺书,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试信息。 

  3、考生参加考试时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留学归国人员还须携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 

  报考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须携带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携带报名推荐表原件;社会在职人员须携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待业人员须携带待业证明原件。报考对外文化联络局外语类职位考生还须携带职位要求英语等级证书原件。 

  4、请考生自备文具。综合素质测试答题卡限用2B铅笔填涂,其他试卷用蓝色或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答题。 

  5、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或6号线朝阳门站A口向北600米右转。 

  6、参加223日下午口试的考生由我部免费提供午餐,如有特殊需求请提前告知。 

  7、考生面试期间请自行安排食宿,费用自理。特别提醒考生在京期间注意安全。 

  联 系 人:刘西鹏  

  联系电话:010-59882111 

    

  附件:参加专业能力测试、面试人员名单和最低分数  

    

  文化部人事司 

  2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