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初评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15:08 来源: 编辑:艺术司
信息来源: 2018-04-1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

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初评工作已经顺利结束。经过专家小组的认真评审,共计29个项目通过初评。现将初评结果予以公布。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的通知》(办艺函〔201843号)要求,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于近期举办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培训班培训工作具体安排为:

一、时间

2018422-28日

二、地点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林校南路5

三、方式

培训采用专家授课、学员方案发表等方式,旨在提升学员的策展水平,完善学员提交的展览方案。其中,方案发表环节,由学员自行准备PPT演示文件,向专家小组说明和介绍展览的有关情况,演示文件要包含(不限于)展览主题阐释、展览结构、展览内容(确定展出的作品图版)、展览场地、空间构想、展览预算等内容。每位策展人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同时由专家小组根据汇报情况与策展人交流,就展览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四、其他问题

(一)因策展人个人原因不参与培训的项目,将取消本年度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复评资格

(二)主办方负责培训费和培训期间的食宿费,学员往返旅费自理,并请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附件:2018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初评入选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