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17:43 来源: 编辑:艺术司
信息来源: 2018-09-28

                                    艺美函〔2018〕8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中国美术馆: 

  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即将结束,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方案>的通知》(办艺函〔2018〕15号)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的通知》(办艺发〔2018〕3号)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将对纳入《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以下简称《活动目录》)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总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应指导并督促入选《活动目录》的美术馆做好总结工作。各相关美术馆应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认真填写《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并于2018年10月20日之前将总结报告电子版(签字盖章页须扫描,总结报告电子版表格可从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文化资讯-部内司局-艺术司栏目下载)发送至邮箱:gcjpzcj@163.com。 

  各美术馆须将展览实施有关文字、图片等资料,包括展览前言、新闻稿、研讨会记录,展出作品图片,能够反映展陈实际效果、活动水平的展览空间、公共教育活动等现场照片(以上资料须准备电子版,并拷入U盘)以及总结报告原件、出版的展览画册、基于展览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等其他可以体现该展览成果的资料1套,于验收评审时提交给艺术司。所有资料将用于展出季活动及具体展览项目的宣传推广等公益性工作。 

  如遇特殊情况,展览实际实施与年初提交的展览计划不一致的,须提交经所在省(区、市)文化厅(局)审核盖章的情况说明。 

  二、项目验收评审 

  为增进馆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参照以往展出季活动惯例,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展览项目进行验收评审。 

  (一)评审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期间择取1天,地点:北京。(具体时间、地点由艺术司另行通知到各馆) 

  (二)评审对象 

  入选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并已实际实施的展览项目。 

  (三)评审方式 

  各美术馆选派本馆1名展览项目负责人,现场以PPT演示的方式对展览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汇报内容包括展览实施情况、公共教育活动情况、宣传推广工作情况以及社会影响等。展览涉及巡展的,应将其作为重点内容进行汇报。汇报时应突出重点、亮点,条理清晰。 

  汇报时间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各美术馆请于2018年10月25日前将汇报人信息(姓名、职务、手机号码等)以及汇报演示PPT文件发送至gcjpzcj@163.com。 

  专家小组听取汇报,根据汇报情况进行提问,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展览项目进行投票。 

  (四)评审结果 

  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验收评审结果将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公布。对于评选出的优秀项目中开展巡展项目,将给予奖励性补贴。无故不参加验收评审和展览项目验收评审不合格的美术馆,将取消下一年度有关项目申报资格。 

  三、其他事项 

  各美术馆与会人员往返旅费、食宿费自理。请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联系人:艺术司美术处  刘闻攀 

  联系电话:010-59881764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总结报告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2018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