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艺术司
艺术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1 12:58 来源: 编辑:艺术司
信息来源: 2020-07-2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美术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美术馆的专业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于2020年开展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一)全国美术馆展览策划培训班 

  1.培训时间:83日-8月14日,12 

  2.培训对象:全国各级各类美术馆(含民营美术馆,美术名家纪念馆、艺术馆)负责展览策划相关工作人员。 

  (二)全国美术馆馆长培训班 

  1.培训时间:8月24日-9月4日,共12天。 

  2.培训对象:全国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美术工作主管人员以及全国各级各类美术馆(含民营美术馆,美术名家纪念馆、艺术馆)馆长。近年来未参加过文化和旅游部(含原文化部)艺术司举办的有关培训的各美术馆馆长积极参加培训。  

  (三)全国美术馆公共教育培训班 

  1.培训时间:9月19日-9月30,共12天。 

  2.培训对象:全国各级各类美术馆(含民营美术馆,美术名家纪念馆、艺术馆)负责公共教育相关工作人员。 

  (四)全国美术馆典藏管理与研究培训班 

  1.培训时间:10月15日-26日,12 

  2.培训对象:全国各级各类美术馆(含民营美术馆,美术名家纪念馆、艺术馆)负责典藏管理与研究相关工作人员。 

  以上各班培训规模均为200人左右。 

  培训方式 

  2020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通过线上方式开展。 

  、培训费用 

  培训相关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但不包含由此产生的学员的网络流量费等费用。 

  相关要求 

  (一)报名 

  各单位应加强组织协调,指导并督促本地区美术馆符合要求的人员参加报名。报名方式为线上报名,请学员仔细阅读附件内容,使用微信扫描附件中所要参加的培训班对应的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请提交纯色背景、免冠个人证件照。请务必以图片形式提交各单位加盖公章的推荐(见附件)。报名时须使用本人手机和微信,以免后期因信息不匹配而不能正常登陆 

  (二)录取 

  主办单位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审核,择优录取学员。参与报名人员在报名截止3至5个工作日后,登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小程序,查看录取情况。被录取学员通过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小程序中的“申请加群”加入该班级微信群网络学院平台使用办法、培训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等信息将通过微信群统一公告。没有录取的学员,不再另行通知。 

  学员一经录取,原则上不允许调整确实无法按时参加培训的学员于培训前1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无故不参加培训,将取消该学员及所在美术馆2020年至2022年的有关培训资格。         

  (三)考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将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出勤学习以及作业提交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通过者,统一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报名及培训期间,各单位各美术馆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精神和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管理,督促学员按时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 

  联系单位: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联系人:王聪丛 15801255134 

    静 15010124709 

  杜佐夫 18211049111 

    

  附件:1.2020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线上培训班报名入口 

        2.2020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线上培训班报名推荐表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20207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