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举办著作权法讲座 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8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21-04-23

   4月20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艺术表演团体的著作权保护与风险防控培训讲座,拉开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教授以《艺术表演团体的著作权保护与风险防控》为题,结合院团业务特点,从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类型、著作权的内容及归属、风险防控等方面做了讲座,并现场解答问题。讲座得到了部属院团的热烈响应,多位院团的主要负责同志亲临现场聆听。部机关艺术司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艺术研究院相关人员,部属各院团的演员、创作人员等约170人参加。 

  本次讲座也是政策法规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今年以来,政策法规司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司局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直属单位最需要、最急迫、最复杂的问题,把学习党史同做好部直属单位知识产权保护、应对法律纠纷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在事先听取各直属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办实事清单”,一件接着一件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