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15:53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8-30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通知》,确定于2019年11月在上海举办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本届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设专业讲解员组和志愿讲解员组。参赛人员由地方人员和军队人员两部分组成。其中,地方人员均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讲解员。大赛将产生“金牌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选拔工作,并以“我是红色故事讲述人”“致敬70年讴歌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展现时代风采”等为选题,加强策划宣传,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