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媒体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6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1-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我国红色旅游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系列媒体采风活动于10月18日至11月6日举行。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赴江西、贵州、陕西、河北、北京、广东开展采访报道。 

  采风团报道了江西瑞金、井冈山发展红色旅游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在贵州丙安、赤水等地沿着红军走过的足迹探访了遵义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等景区,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从河北红色圣地西柏坡正定塔元庄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再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重温了从革命胜利到开启改革开放壮阔篇章的历史时刻。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截至前,采风活动刊发宣传报道稿件100篇,包括图文快讯、深度报道、专题策划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凸显了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提升了红色旅游的影响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