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中国心·红旅情”红色旅游主题征文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3 17:01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1-13

    为展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成就,交流红色旅游发展经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委托中国旅游报社,面向红色旅游从业者及广大游客开展“中国心·红旅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主题征文活动。日前,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野蒿见证》《江苏:红色旅游热背后的“红色自觉”》《拜谒梁家河》《黄土高原走来的红色脚印(组诗)》等44篇作品脱颖而出。

  征文活动得到了红色旅游从业者和广大游客的踊跃支持,共收到原创作品600余篇,作者既有景区讲解员等红色旅游从业者,也有普通游客;既有离退休人员,也有在校学生。题材既有散文、通讯,也有小说、诗歌。征文遴选专家包括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委员、茅盾文学奖评委、红色旅游专家等。中国旅游报社组织部分作者进行了红色旅游体验,赠送了红色旅游图书,征文作品将择优在《中国旅游报》和中国红色旅游网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