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17:04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1-18

  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创新和品牌提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委托中国旅游协会开展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丰富红色旅游文创和演艺基础信息库。

  征集活动以“喜庆新中国70华诞,推动红色旅游文创产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各省(区、市)积极响应,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选送了705件/套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97部红色旅游演艺节目。近日,经过初审、复审、再审、终审四轮审查,最终遴选出香山·双清红亭系列办公用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兵娃娃公仔系列等200套红色旅游文创产品;《井冈山》《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延安保育院》等12部红色旅游演艺作品,作为红色旅游文创和演艺基础信息库重点关注和宣传项目。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是传播红色文化重要载体,是宣传红色精神重要渠道,是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征集活动为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切磋的平台,引领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