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派员参加第六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1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1-25

  温泉旅游是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温泉旅游产品的发展,资源开发司日前派员参加了在在江苏启东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温泉旅游从业人员,以及日本、泰国等温泉行业同行近500人参加活动。推广季旨在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推动温泉产业发展、普及温泉消费、引导温泉生活方式,并通过推广季平台,加强中国温泉与国际间合作交流,推动中国温泉积极融入世界温泉发展格局。 

  开幕式上,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与字节跳动北京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新媒体,引导和推广温泉消费;与日本温泉协会、泰国温泉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客源输送、温泉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学习借鉴国外温泉先进技术和理念,推动中国温泉升级转型、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国温泉旅游发展较快,市场需求、产品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根据温泉旅游行业游客调查和企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温泉旅游总收入约为2493亿,全年接待总人次约为7.85亿人次,温泉旅游已成为大众休闲度假旅游的重要选择之一。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在研究编制温泉旅游行业标准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温泉价值和文化,推动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发展温泉旅游,加强优质产品供给,促进温泉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