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7 10:18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7

  9月12日,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作的全省文物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锦斌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好安徽优秀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着力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落实国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意见,加强大遗址、大运河、古民居古村落、革命文物等保护利用,处理好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加强文化传承弘扬,加大文物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二要推进交流互鉴。加强与故宫博物院等在文创、古建维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推动徽文化研究,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三要强化全省文物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文物保护利用中的各种困难问题。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积极履行好协调服务职能,强化协作,积极推进,共同保护。支持鼓励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文物考古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建强文物队伍。各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物保护新格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下一步,全省将坚持文物工作方针,践行“莫高精神”,突出安徽特色、加强历史文化研究阐发,着力改革创新、推进文物的有效保护和活化利用,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安徽文化影响力,努力推动安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