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7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10
  为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文化惠民服务,安徽博物院新馆和老馆精心筹备共同推出13个专题展览、8场特色主题活动,假期8天共接待到馆参观游客4.64万人次。
  假日期间,安徽博物院新馆和老馆共同推出13个专题展览,除举办“安徽文明史陈列”“安徽古生物陈列”“安徽文房四宝”等常设展览外,更有“潘玉良的美术课堂”“徽州古建筑”两大新展亮相。“潘玉良的美术课堂”展览从美术创作角度,展出百余件潘玉良美术作品,囊括油画、素描、色粉画、水彩画、彩墨画、版画和雕塑,更有草图和小稿首次展示,呈现了一堂跨越时空的美术课,带领广大观众体验艺术家养成之路,领略艺术创作魅力。同时,“徽州古建筑”专题展览历经半年改造提升全新亮相,以突出建筑的、生态的、文化的理念为原则,进一步强化展览的逻辑性,徽州文化及自然地貌、古村落、民居、祠堂、牌坊、三雕艺术等内容层层递进,深入解读徽州古建筑文化内涵,同时融入生态文明思想,解析徽州古建筑“天人合一”的设计理念,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观众前来“打卡”,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结合假日主题和新展内容,安徽博物院还策划开展8场特色活动,吸引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观众们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花灯,了解中秋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参与“我为祖国送祝福”、手工拼徽建、DIY 创作潘玉良作品、现场抽奖、“国庆寻宝八天乐”等活动,在博物馆里亲近历史、增长学识、收获欢乐。
  为进一步提升假日期间观展体验,安徽博物院推出网上全景展览、在线语音讲解,并恢复免费讲解服务,期间共提供近80批次免费讲解,带领观众徜徉文化海洋,讲述文物背后的中华文明,受益观众近3000人次。同时,推出多款文创新品,开展线上线下优惠活动,把特色“博物馆文化”带回家。
  安徽博物院一线职工和志愿者们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开门办馆,倾听观众意见,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将安徽博物院办成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喜爱的城市文化客厅和文化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