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20 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激情地集体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开幕会结束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召开了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报告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袁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尤其是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袁华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精神,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谋划、完善全省文化和旅游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安徽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袁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党员自学、开展研讨和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在厅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特点,精心组织主题艺术创作、主题展览展示,采取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景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到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强化工作上,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图书馆、安徽博物院、省文化馆、省美术馆、省考古研究所、省艺术研究院、省书画院、省非遗保护中心、江淮大戏院、省文物总店、厅机关服务中心、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省旅游培训中心等厅直属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