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
景区博物馆分时段预约限流
发布时间:2020-04-30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30
  4月29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公园、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限流、远端疏导等防控措施,有序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并有效实行预约限流措施。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对于保持北京防控形势的稳定,是一次压力测试和实战考验,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安排。各景区、公园要分时段预约,做好人员限流分流,防止售票处、出入口等地人员聚集。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结合此次降级,4月30日起,北京将逐步恢复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第一周逐步恢复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800公里以内省际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主要涉及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等省份;第二周逐步恢复途经和终到地均为低风险地区的其他省份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
  此外,记者获悉,北京市文物局4月28日下发通知,明确北京地区博物馆自5月1日起可陆续恢复开放。通知要求,各博物馆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恢复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观众引导工作,切实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限流等措施,严格落实观众入馆必检流程,暂不接待团体参观。(实习记者 崔哲 记者 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