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物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省直文博系统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1: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6
  2月4日上午,甘肃省文物局使用“陇政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省直文博系统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唐仁健省长2月2日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直文博系统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省直各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玉萍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立即安排,积极应对,认真组织,科学防控,博物馆纪念馆和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暂停开放,筑起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同时引导各文博单位结合实际推出线上展览展示,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马玉萍对省直文博系统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靠实防控责任,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准。各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了然于心,切实做好单位内部防控,积极运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安排部署工作,必须召开的会议可通过“陇政钉”等平台召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建立外出人员信息台账,对于从疫区和其他地区返回的工作人员要坚决按省上要求进行隔离留观和自行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另一方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各单位、各处室要根据今年工作安排,明确近期重点工作并做好安排,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近期尤其要着力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博数字产品,做到闭馆不闭展、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为抗击疫情作出文博人的特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