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在甘肃张掖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23-05-25

  5月24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甘肃张掖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金云出席活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各行各业全速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之时,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5月22日至28日,我国首个“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全面开展。服务宣传周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凝聚文化馆行业力量、强化行业服务、提升行业形象的重要举措。

  服务宣传周工作部署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共同发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倡议书》,发布《新时代文化馆》行业系列宣传片,策划“中国文化馆发展历程主题展”等,各地各级文化馆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广泛发动,推出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

  据悉,第十届全国地市级“百馆联动”主题为“群星聚张掖·丝路耀彩虹”。同期举办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站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以及主题展演等活动。(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