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03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茜报道:“煌煌大汉,屹立东方,壮哉汉使,蹈火赴汤。”8月27日,由豫剧名家李树建领衔主演的新编历史剧《苏武牧羊》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尾声处的主题曲点燃了观众情绪,潮水般的掌声响起,将演出推向最高潮。至此,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的“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圆满闭幕。

  展演期间,河南、河北、新疆、安徽、湖北、陕西6个省区的19个豫剧院团共演出24场,现场观众总计超2万人次。此外,网上直播观看322万人次,《朝阳沟》单场的网上直播观看量高达26万人次。参演剧目以现实题材为主,由40多位国家一级演员、11位梅花奖演员、11位青年演员担纲主演,李树建、汪荃珍、王惠、王红丽等艺术家携手高洁、王善朴、杨华瑞、柳兰芳等老一辈艺术家登台亮相。

  这一活动至今连办3年,发展壮大了豫剧剧种,锻炼了豫剧演职员队伍,全面展示了豫剧的艺术水准和发展面貌,收获了戏剧界高度评价,也深受首都观众欢迎。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工作的张鹏,每一届都来看,今年一共看了8场戏。他最大的感动是:“王善朴、杨华瑞、高洁等都是爷爷奶奶辈的老艺术家,八九十岁仍然上台演出,是把一生都献给了豫剧事业。”

  “来年,我们还要听到豫声!”本届活动已经画上了句号,观众的心声预示了豫剧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