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绵阳原创话剧《国魂》正式公演
发布时间:2018-12-10 09:34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四川省绵阳市文化新闻出版局 2018-12-10

  12月5日,反映“两弹一星”精神形成过程和当代价值观的四川绵阳大型原创话剧《国魂》在成都锦城艺术宫精彩上演。在蓉两院院士,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副馆长李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协作部部长助理周言珂,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等观看演出。

  该剧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任新民、于敏、孙家栋等一大批优秀科学家们在绵阳隐姓埋名、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为主线,再现他们以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创造“两弹一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人间奇迹,用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实现国防科研事业的战略性突破的艰难过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该剧特邀“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作指导,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绵阳市委、市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联合出品。由国家一级导演、编剧冯佳执导,青年剧作家张然、导演冯佳联袂创作,国家一级编剧金乃凡担纲艺术顾问,汇集了一批国内一流的话剧艺术家及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最强演员阵容。

  该剧以人物为中心、以事业和情感为载体、以国家民族命运为主旨,既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又充满戏剧本真的张力和别致的创新。剧中情节扣人心弦、亮点精彩鲜活、高潮层层推进,具有史诗般的风格和贴近时代的气息,生动再现了“两弹一星”元勋们在艰苦复杂条件下献身“两弹一星”事业的英雄事迹。现场观众看到了两弹元勋们为铸国之重器不懈奋斗的场景,更感受到了这样一群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和家国情怀,无不热血澎湃、眼眶湿润,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继成都公演之后,话剧《国魂》还将赴省内外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