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歌剧《同心结》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20-10-28 09:55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28

  10月26日,以川籍英雄黄继光的事迹为主线创作的大型歌剧《同心结》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同心结》是一部红色题材经典歌剧,于1981年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创作首演,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于今年9月复排。主创方面由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担任总导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饰演黄继光,汇聚了四川交响乐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四川省歌舞剧院等省内三大国有文艺院团的青年文艺精兵。

  《同心结》是四川省唯一一部参加本次展演的剧目,在演出还未开始时,线上网络直播间就吸引了近2万名观众,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时,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