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六稳”“六保”工作调动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16:41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25

 

  61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六稳”“六保”工作调动会,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听取各相关处室任务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一要深刻认识特殊背景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二要辩证把握疫情带来的危与机,适时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疫情加速倒逼行业改变,为行业整顿、规范和建立新秩序提供了新的契机。此次疫情培养出的线上消费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智慧旅游的发展,倒逼文化、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要用科技为文化旅游发展赋能,创新旅游业经营管理模式。

  三要着眼发展全局,在推动政策落实与项目实施中实现文化和旅游平稳发展。要抓住和用好政策机遇,通过各种机会、各种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加紧推动“21”“27惠企政策和稳运行20条举措落实,利用好我局与工商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千方百计帮助文化旅游企业减轻压力,平稳度过难关。

  四要聚焦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文旅民生工程。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把旅游质量和品质作为生命线,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发展优质旅游,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体验度、舒适度和满意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

  五要发扬创新、实干、担当精神,持续抓好“六稳”“六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把改革创新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强化职责担当,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打好六稳”“六保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文旅发展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