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京剧院青年京剧演员黄齐峰
荣获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6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5

  近日,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在南京江苏大剧院揭晓。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厉派武生黄齐峰凭借《狄青》一剧在全国53位竞演初评演员中脱颖而出,使天津市时隔四年后,再度成功“摘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向获奖艺术家表示祝贺,要求为戏剧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争取再创佳绩。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时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天津“戏曲之乡”的优势,持续为青年艺术人才提供量身定制、增加舞台实践、延请名师等多项扶持政策,助推一批青年艺术人才加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