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和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文联等单位

合作征集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19-01-29 12:07 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2019-01-29

  为不断推出反映现实生活特别是工人题材、矿区生活的文艺作品,创作具有新时代精神的优秀艺术剧(节)目,满足基层工人精神文化需求,中国煤矿文工团和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煤炭行业原创文艺节目征集活动、征集节目类型包括:声乐、器乐、相声、小品、舞蹈、诗歌、话剧、音乐剧等。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在征集活动基础上,创作一批新剧(节)目。

  为此,1月11日上午,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煤矿文联主席庞崇娅等赴中国煤矿文工团调研。双方就如何继续加强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梁嘉琨高度认可去年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参与策划创编的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美丽新时代》,对文工团过去几十年来为煤炭事业建设作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感谢,希望煤矿文工团一如既往坚持为煤炭行业,为煤炭工人创作演出,履行文艺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和义务。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表示煤矿就是文工团的根,是文工团创作生产的源泉和动力,当前煤矿基层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还远远不能得到满足,需要大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基层工人。煤矿文工团将继续在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潜心创作表现工人题材的艺术作品,不断推出深受基层工人喜爱的文艺作品。

  双方达成共识将继续深化服务矿工、服务基层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重点在表现煤矿工人生活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上下大力气,合作推出煤矿文艺品牌项目,包括五一期间举办“劳动节之歌”等演出活动,加速推进煤矿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基层人民服务。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副书记姚友超、副团长周志龙等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