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03 09:46 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2019-06-03

  5月29日,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深度艺术合作。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副团长贾雨岚和银川市副市长张全智、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刘涛等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和座谈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发挥各自优势,在艺术创作、公益演出、人才培养、文化产业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引导鼓励艺术创作人员共同挖掘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等方面的文化艺术资源,联合创作排演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创作排演西北地区和回族题材的大型歌舞剧、话剧、音乐剧及歌曲、舞蹈、小品、相声等艺术作品。

  二是煤矿文工团组织优秀艺术创作人员协助银川艺术剧院进行艺术作品的策划、创作、修改、加工等工作;银川方面邀请煤矿文工团参与当地大型文化旅游活动的艺术创作工作。

  三是煤矿文工团将银川市作为深入基层蹲点采风地区,积极开展体验生活、艺术采风等活动,派出声乐、舞蹈、器乐、话剧、曲艺等方面的艺术家分批赴银川所属区县基层单位进行采风、帮扶等。总计一年之内派出人员不低于50人左右,蹲点帮扶时间累计不低于90天。

  四是双方积极合作开展慰问演出和公益性演出。组织演出队伍深入银川各区县、乡镇贫困地区、社区、学校、军营、企业等开展慰问演出和公益演出。每年慰问演出和公益演出不低于10场。

  五是建立商业演出合作机制。煤矿文工团每年赴银川地区进行商演,并对银川艺术剧院在北京和全国的商业演出给予协助。

  六是建立双方创作演出联合体,进行广泛的创作演出合作。

  七是建立“文化走出去”合作机制。合作创作演出适合走出去的剧节目,共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开拓国际演出市场。

  八是开展艺术培训。组织艺术创作培训班,开展各种创作交流活动。煤矿文工团可在银川地区建立艺术创作基地。共同组织演出管理、演出市场开发、演出经营等方面的培训。合作进行基层艺术培训,联合举办音乐、舞蹈、戏剧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承办全国性艺术培训活动。联合举办艺术教育、艺术考级、艺术比赛、艺术夏令营等活动。

  九是探索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在宁夏和西北地区合作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包括旅游演艺、文创产品、产业集聚、文旅产业基地等方面的运营和开发。

  十是开展艺术普及和基层群众文化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广泛的艺术普及和公共文化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双方经过研究商定,合作的第一项任务是由煤矿文工团帮助银川艺术剧院建立和发展民乐团,并于6月底双方联合在银川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