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山西省吕梁市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6-26 08:39 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煤矿文工团 2019-06-26

  6月22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以下简称“煤矿文工团”)与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与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代表双方签约。

  李正印对煤矿文工团关心支持吕梁文化艺术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签订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艺术采风、建立艺术创作基地、举行慰问演出、艺术培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及艺术普及等方面开展合作,助推吕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吕梁市将成立专门领导组,建立协调机制,主动做好对接,促进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全面有效落实。他希望,煤矿文工团发挥人才、艺术等多方面优势,创新帮扶模式,深入开展合作,为吕梁培养更多优秀文艺人才,助推吕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刘中军表示,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充分发挥艺术人才、艺术资源等方面优势,组织专家深入吕梁,创作更多反映吕梁老区干部群众奋勇前行的文艺作品,反映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作品,用艺术反映人民心声、为老百姓服务,提升文化扶贫成效,助力吕梁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煤矿文工团拟定的计划,包括在音乐剧诗《血沃中华》中创作一首反映刘胡兰英勇不屈壮烈牺牲的诗歌、创作一部反映吕梁护工题材的舞剧作品、创作一部反映吕梁农村现实生活的相声剧等,并将在国庆节前夕和吕梁市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举办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慰问演出活动等。

  截至目前,煤矿文工团已经确定了银川市和吕梁市两个定点帮扶地区,将为老区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并从火热的群众生活中汲取营养,提炼素材,创作出一批优秀的革命题材和现实题材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