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09: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3-12

  3月4日,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庆祝葡萄牙与中国建交40年。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出席活动开幕式。

  单霁翔表示,2018年12月4日,中葡两国元首参观了在葡萄牙阿茹达国家宫举办的“东风西韵——紫禁城与海上丝绸之路展”。今年6月,故宫博物院将展出葡萄牙国家瓷砖画博物馆的精美展品。中葡友谊源远流长,文化领域的广阔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同日,在故宫博物院上演了由葡萄牙吉他演奏家佩德罗·宝石和中国青年二胡演奏家段超携手演奏的音乐会,吉他、二胡二重奏《我和你》《茉莉花》等曲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杜傲杰表示,葡萄牙与中国都拥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国人民致力于通过文化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虽然两位音乐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艺术上都有追求真善美的热情。

  “2019年葡萄牙文化节”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涵盖民族音乐、古典音乐、电影、文学、艺术展览等,活动举办地点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澳门等。(党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