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携手华为打造“5G智慧故宫”
发布时间:2019-03-18 0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3-18

  3月15日,故宫博物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打造5G应用示范、建设故宫智慧院区、举办人工智能大赛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推动故宫博物院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故宫博物院和华为公司在战略合作上开启了新篇章。双方将共同推进国家5G先进应用示范项目,打造故宫智慧院区。华为将凭借自身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故宫博物院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推动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保护、传承、利用民族文化遗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早在1998年,故宫博物院就启动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经过20年的努力,逐步建立起覆盖全院的办公信息网络,铺设光缆近40公里;安装600余个WiFi天线,为办公应用、文化遗产保护及观众服务提供无线网络;建立起管理186万件(套)文物信息的藏品系统,并开展涵盖10项内容的古建筑遗产监测系统。随着5G时代来临,故宫博物院选择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5G智慧故宫”,为“数字故宫”建设探寻新的技术支撑。(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