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16 10:19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16

  2021年4月13日,故宫博物院党委在天安门广场组织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祭先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全院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活动。

  在庄严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同志带领大家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共同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神圣和庄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展现新时代故宫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瞻仰“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支援前线、胜利渡长江、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浮雕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8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现场讲述浮雕背后的革命故事。

  大家一致认为,正是有无数名视死如归、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民英雄的坚持不懈,才有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才有了今天的盛世中国和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人民英雄为动力,始终传承人民英雄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无私奉献、带头艰苦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故宫博物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故宫博物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计29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