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举办“故宫零废弃”导游培训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1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07-23

  2021年7月13日,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故宫零废弃”导游培训宣讲会,正式开启“故宫零废弃”项目面向导游群体与公众的新一轮倡导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讲话。


  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不仅要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样肩负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故宫博物院有责任有义务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创造美好家园,为美丽中国做出贡献。导游是联结博物馆和观众的桥梁,打造一座零废弃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博物馆、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离不开导游朋友的共同参与。导游的专业讲解和引领,能够帮助更多观众从历史中理解环境保护意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认同零废弃、从故宫零废弃的实践中受到启发。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有更多观众自愿加入到日常的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和万科公益基金会监事、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为首批故宫“零废弃宣传员”颁发徽章并授予旗帜,向所有参会者赠送了印有能显示全球在过去170多年间变暖情况图案的口罩等环保礼物。

  活动结束,这批宣传员首次“上岗”,参观故宫箭亭广场堆肥示范花坛、慈宁宫花园“福牛辞旧”再生雕塑,体验故宫内的绿色环保新理念。据悉,本场宣讲活动采用零废弃办会的方式举办,活动物料在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可循环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