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庆祝耿宝昌先生百岁诞辰暨从事文博事业六十五年学术座谈会
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3 08:52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1-07-23

  2021年7月14日,庆祝耿宝昌先生百岁诞辰暨从事文博事业六十五年学术座谈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敬胜斋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致辞。

  王旭东院长对耿宝昌先生取得的学术成就予以高度赞赏,对耿先生为故宫博物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全院青年学者要向以耿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专家学习,学习他们敏而好学、严谨求实、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为故宫博物院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最后,王旭东院长满怀深情地祝耿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其他与会领导均对耿先生的人格风范、治学精神、学术理论以及为我国文物保护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赞誉耿先生谦逊待人的品格和求真务实的学风,感谢耿先生为故宫博物院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将一幅云锦《福海》赠送先生贺寿。

  在耿先生百岁寿辰之际,通过举办这个学术座谈会,旨在使更多年轻学人现场感受百岁寿星的人格魅力,秉承以耿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故宫人的优秀品质,领会他们的学术思想,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自己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故宫博物院的事业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