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胡琴音乐人才培养”成果展演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4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05-30

  5月15日晚,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胡琴音乐人才培养”成果展演在四川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项目学员将近两个月的学习成果汇聚成一场胡琴演奏听觉盛宴。本次成果展演以“丝路天籁”为主题,分为藏、彝、侗、壮四大篇章,所有作品均为学员原创。

  据了解,为抢救、保护、推广、普及中国多形态胡琴艺术形式,为多形态胡琴艺术文化建设发展培养一批精英人才,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胡琴音乐人才培养”于2017年正式立项,由西南民族大学负责实施,项目组专家团队包括全国民族民间文艺专家、知名胡琴表演艺术家、藏彝侗壮民间艺术非遗传承人等。今年3月18日,来自北京、内蒙古、湖南、贵州、新疆等10余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从事藏族、彝族、侗族、壮族胡琴表演、创作、乐器改良的20名专业人士通过严格甄选成为项目学员。随后的50天里,项目组安排学员们进行了课堂教学、口传心授、采风交流、创作实践、理论研讨等一系列集中学习,此次成果展演也是集中学习后的汇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