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全国青年芭蕾舞演员培训班”学员获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08-07 09:15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08-07

  日前,被誉为“芭蕾奥林匹克”的第28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在保加利亚瓦尔纳举办,来自世界31个国家的119名选手齐聚于此。比赛中,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全国青年芭蕾舞演员培训班”优秀学员、来自辽宁芭蕾舞团的李偲旖获少年女子组金奖和最佳少年奖,常斯诺获青年男子组金奖。

  据了解,2017年,李偲旑、常思诺参加了“全国芭蕾舞青年演员培训班”,该项目邀请国内外芭蕾大师集中授课。学习期间,通过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指导和自身努力,经过短期高强度集训,两位演员的表演技能都有了大幅提高。此次二人赢得大赛金奖,既是辽宁芭蕾舞团“以团带校”和“两条腿走路”人才培养方式的成果,也体现了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资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