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举行学员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09:16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11-12

  10月26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展,在吉林建筑大学逸夫教学馆展厅举行开幕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建筑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导、授课教师及学员出席。

  展览展出学员作品共计200余件,包括建筑、规划、景观、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等方面的设计作品。作品根据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型城镇化现状,设计符合东北地区地理环境、文化历史、民俗风情和经济水平的新型城镇规划设计方案及改造方案,对剖析城镇景观形象设计语言风格与表达方式,凝练东北特色新型城镇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由吉林建筑大学组织实施,面向全国招收了30名学员,历时60天。项目基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以提高学员的艺术素养和专业能力为目标安排教学内容,采取集体授课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理论实践类课程与讲座、研讨类课程相结合,室内设计创作实践与室外调研参观学习相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环境设施设计课程相结合,设计创作活动与展览展示相结合,创意设计实践与地域特点相结合等多种教学形式与手段,聘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并精心设计路线,安排学员们赴苏州、昆山、上海、厦门、通化、集安等地实践考察,让学员观摩学习先进的建筑、景观、环境设施设计理念与创意表现方法,提高创意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