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多个项目参演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2-06 09:02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12-06

  10月19日至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举行。该艺术节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宗旨,集合舞台演出、展览博览等多个板块,荟萃一流经典、力推原创新作、传播创意文化,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艺术机构与著名制作人参与,举办约350多项活动。

  在参演本届艺术节的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66台中外演出剧(节)目中,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共有15台,包括民族管弦乐《丝路草原》,民族舞剧《东坡海南》《花木兰》,舞剧《记忆深处》,芭蕾舞剧《敦煌》《闪闪的红星》,木偶剧《最后一头战象》,越剧《王阳明》《素女与魃》,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秦腔《王贵与李香香》,沪剧《敦煌女儿》,交响乐《蝶恋传奇》,歌剧《运之河》《二泉》,占比22.7%。这些项目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艺术发展成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观众喜闻乐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