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多位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主演喜获文华表演奖和梅花表演奖
发布时间:2019-04-29 10:26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4-29
    近期,第十六届文华表演奖和第七届梅花表演奖相继向社会公布获奖人选名单,在10位文华表演奖获得者、15位梅花表演奖获得者中,有12位艺术工作者凭借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精彩演出获奖,包括获得文华表演奖6位,即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的陈素琴、闽剧《双蝶扇》的周虹、评剧《母亲》的王平、淮剧《武训先生》的梁伟平、舞剧《敦煌》的曹舒慈、民族歌剧《白毛女》的雷佳;获得梅花表演奖7位,分别是京剧《战洪州》的张欢、越剧《团圆之后》的陈丽羽、《飞·越》折子戏专场的蔡浙飞、京剧《春秋二胥》的傅希如、豫剧《戈壁母亲》的张培培、《牡丹亭·寻梦》的顾卫英、民族歌剧《白毛女》的雷佳。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五年来,坚持“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围绕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的目标,积极发挥引领、激励、示范、带动作用。为进一步促进青年表演人才的成长,国家艺术基金自2018年起,在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中新增了舞台艺术表演人才,鼓励和支持舞台艺术领域青年表演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艺术创作与实践,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创作能力和艺术水平。在2019年度资助项目的评审中,共有49位包括戏剧、舞蹈、声乐、器乐等艺术门类的青年表演人才通过初、复评获得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