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多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参演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发布时间:2019-07-19 09:54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7-19

  2019年7月6日至8月11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举办。本届戏剧节以“让戏剧走进孩子的生活”为主题,分设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和戏剧活动三大板块,来自国内外的多支演出团队将带来57部戏剧佳作191场演出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儿童剧《月亮上的妈妈》、《梦想的翅膀》、《我们是秦俑》、《梦回三迁路》四部作品将陆续亮相。

  儿童剧《月亮上的妈妈》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广西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该剧运用现实、童话和梦境相互交织的方式,将“嫦娥奔月”的故事与现实生活中的“打工妈妈”和“天上月亮”做了巧妙的艺术嫁接,讲述了一群可亲可敬可爱的留守老人,为了纾解留守儿童李想“想念妈妈”的痛楚,进行一番斗智斗趣斗乐斗爱的温情故事。

  儿童剧《梦想的翅膀》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该剧以四个性格鲜明的孩子参加机器人大赛为主线,讲述主人公赵小乐在追求机器人发明梦想与家长传统教育观念的冲突,以及四个孩子在追梦道路上经历友情的考验,最终在家长的鼓励下,团结互助,一举拿下机器人大赛冠军的故事,传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深刻内涵。

  儿童剧《我们是秦俑》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该剧以博物馆的文物为创作原型,以“爱”“快乐”“永恒”为主题,通过憨态可掬的秦俑等形象讲述古老的中华文明故事,激发少年儿童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兴趣。

  儿童剧《梦回三迁路》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该剧以“孟母三迁”的经典故事为蓝本,采用儿童剧亲子互动的艺术形式,讲述孟母三迁其居、为国教子的事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