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作品世界巡展》 
在宁波收官
发布时间:2019-08-01 10:35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9-08-01

  2019年7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爱的密码”中国当代女性艺术作品世界巡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该展览由上海国际文化学会组织实施,以“中国传统艺术与当代女性艺术跨越千年的相遇和对歌”为策划理念,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坡芽歌书·爱的密码”与当代女性艺术相融合,展现“坡芽歌书”以及中国当代女性艺术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融会中西文化的独特艺术风格。

  展览展出了陈家泠、王冬龄、矫健、马良、唐慧敏、陈小丹、陈明园、王韧、陆煜玮等21位艺术家的45幅作品,其中70%是女性艺术家,部分男性艺术家以女性题材作品参展。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女性艺术细腻、时尚、灵敏、执着的特质,同时也表达对女性题材的探寻、解读和赞赏。开幕式上举办了陈家泠手绘旗袍秀,邀请青年歌手林宝演唱沪语歌曲《上海谣》,通过具有江南韵味的表演,诠释多元文化熏陶下的东方女性形象。
  巡展从上海徐汇艺术馆出发,经西班牙马德里、马耳他瓦莱塔、斯里兰卡科伦坡、泰国曼谷、澳大利亚珀斯,在宁波美术馆收官。通过巡展,加强了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互鉴,让世界了解当代中国的风姿和情韵,对传播中华现代文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