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优秀作品来湘巡展
发布时间:2019-11-29 10: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9

  11月16日至2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展出2018年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150幅。

  展览由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

  参展的获奖作品是从52个参赛国家的16万份稿件中脱颖而出的。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通过摄影这种最忠实的记录方式,让生活在“一带一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感受和认知彼此差异化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理解彼此观察世界的不同角度和认识世界的不同理念,进而理解人类文化的多样性。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已先后在我国北京、泉州、成都、乌鲁木齐、贵州、西安以及澳大利亚悉尼等地巡展,长沙站为今年巡展的最后一站。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湖南分赛区颁奖仪式。该赛事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湖南省高等学校摄影学会主办,于今年6月启动,以“我的家园”为主题,面向8岁至22岁青少年征稿,共收到7783幅(组)作品。根据年龄,参赛者分为A、B两组。经过初评和复评,A组、B组各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A组及B组优秀奖共59件。通过微信投票,每组各自选出观众最喜爱作品5件。获奖的89幅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馆同步展出。(张玲)